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高效,清华长庚麻醉准备间运行
发布日期:2021-09-15|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546 | 【关闭

  随着医院手术量的增加,如何在保障手术患者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术间周转,提高手术室利用效率,是医院一直致力解决的问题。麻醉科充分进行前提调研,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推动麻醉准备间筹备运营工作。近日,麻醉准备间正式运行。

  周碧琴总执行长、外科部李建兴副部长、手术室管理委员会主席肖嵩华主任视察准备间工作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麻醉准备间主要负责患者手术麻醉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患者进行静脉补液、超声引导下动脉及深静脉穿刺置管、以镇痛为目的的神经阻滞等操作。同时加强观察入室患者的心理护理,减轻患者术前紧张焦虑,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麻醉科在前一台手术进行期间,将接台患者提前接入麻醉准备间,完成部分相对耗时的麻醉操作。待前一台手术结束转出后,随即将已完成麻醉准备的接台患者转入手术间,开始后续麻醉和手术,从而大幅度缩短术间内的麻醉操作时间,提高手术室利用效率。以单台麻醉操作平均耗时30min计算,准备间开放后,将会为单台手术缩短约20min的时间。麻醉操作复杂和接台手术众多时,时间节省效应及对应产出将更为显著。

  我院麻醉准备间邻近麻醉恢复室,目前共6张床位。配有高年资麻醉医师、住院医师及麻醉护士各1名。准备间内设有监护仪,超声仪器。呼吸机、抢救车、插管箱等抢救物品配备齐全。完善的术前准备可以降低围术期风险,流程化的操作既可保证操作的安全性又可明显提高效率,还能及时发现术前等待期间患者的特殊情况,做到早诊断和早处理。

  我院麻醉准备间运行以来极大提高了日常麻醉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障了后续手术及术后复苏的顺利进行,为临床工作和患者康复做出积极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