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夯实基础医疗质量 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北京世纪坛医院启动多部门联合开展医疗质量督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文章来源: 北京世纪坛医院| 浏览量:673 | 【关闭
  2021年10月9日下午15:0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2021年多部门联合开展医疗质量督导活动启动暨培训会在住院部四楼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陈静、副院长闫勇出席会议,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处/疾病预防控制处、医院管理督导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临床科室副主任、主任助理、医疗质量专管员、院感管理员及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首先,闫勇副院长从医疗质量内涵、质量管理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并对各级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医疗质量管理专家的角度,结合大型医院巡查等各项管理要求,重点督导18项核心制度执行情况;二是建立科室常态化质量控制机制,科室的质量控制小组要确定质量控制指标及内容,把质量控制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督导工作应形成常态机制,发现问题及亮点,逐步提升科室质量管理水平,确保患者安全。
  党委副书记陈静对督导工作提出希望,要求各临床科室督导人员从“三基三严”入手,从专业角度督查短板和不足,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要敢于挑毛病,促进医疗质量的改进。
  医务处处长王莉对多部门联合医疗质量督导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医务处副处长马剡芳、感染管理处/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张国平、护理部主任刘俐惠分别针对各部门督导检查内容进行了培训。
  自2021年10月起,医务处牵头,多部门协同,将在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医疗质量督导检查机制,以问题为导向,督促临床科室提升质量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核心制度,达到以查促改、提升高质量发展内涵的目标。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