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通州院区今日建设动员
发布日期:2021-10-25|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969 | 【关闭
  10月24日上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通州院区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承载着首儿人六十余载的热切梦想,镌刻着历届党委初心不改、心系民生、守护儿童健康真挚情怀的通州院区全新起航。
  副中心工程办总会计师唐榕辉,宋庄镇党委书记柳德利,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铭琦,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革平,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玉亭,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峰,北京轩涵睿勤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北京筑标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欣,首都儿科研究所原所长朱宗涵、原党委书记王永麟和党委书记刘中勋、纪委书记梁志波、副所长陈博文、副所长邰隽、总会计师高志强、工会负责人石琳及部分专家、干部职工,出席建设动员大会。
  首儿所通州院区建设项目是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有序推进医疗卫生功能疏解转移,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的重点工程项目,以“疏解资源、优化布局、提升能力”为指导思想,以健康为中心,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对标国际一流儿童医院,争创国家级儿童医学研究中心、国家级儿童保健及指导中心。该项目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0704街区范围内,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2.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800张床位。
  刘中勋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动员大会主要目的就是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以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展现推动首儿所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凝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力量,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三个一百”重点工程之一的首都儿科研究所通州院区建设项目的任务目标完成。首儿所与参建单位一起共同承诺要把通州院区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人民群众满意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一流的工程,创一流的质量,树一流的品牌。2024年年底,首儿所通州院区将按照“新院区、新机制、新发展”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建成世界一流、守正创新、人民满意,研究型、创新型现代示范儿科所院。
  樊军书记表示,即将开工建设的首儿所通州院区项目,是落实全市医疗资源有序疏解均衡布局的重点项目,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子联动中十分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对带动京津冀儿童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建工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与各级机构精诚合作,通力配合,共同把工程打造成为首都医疗领域的标杆工程,经得起考验的精品工程,面向未来的经典工程。
  柳德利书记在致辞中对首儿所落户宋庄镇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一定要做好工程建设的各项综合保障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为建成优质工程而做出属地应有的努力。
  唐榕辉总会计师表示,党和政府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未来是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基石。首儿所通州院区落户城市副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对首儿所的充分信任,是副中心引入优质医疗资源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副中心公共服务体系的重点项目。希望首儿所和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高标准规划建设,精心组织施工,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确保通州院区建设成为儿科医学领域的精品工程、城市副中心的亮点工程。副中心工程办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协调推进让项目顺利实施,早日投用,更好的服务城市副中心和广大市民。
  通州院区的顺利开工预示着首儿所迈向新的发展阶段,首儿所将坚定不移地加快建设步伐,以“蓝绿交织、城景交融、文化传承、舒缓宜人”的总体格局,把新院建设成为以人为本、多学科中心制、具有儿童特色、科教研一体的现代化儿童医院,为首儿所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国儿童提供高质量、一体化的健康医疗服务。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