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完善制度—北京天坛医院工会召开民主管理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文章来源: 北京天坛医院| 浏览量:513 | 【关闭
  
  12月15日,北京天坛医院工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充分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作用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管仲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拥军,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参加会议,工会主席徐燕玲主持会议。
  王拥军首先介绍了医院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医院发展模式转变的重要一年,医院共承接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和北京市发改委部署的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科技创新体系改革、以及医院管理制度改革等四项重要任务,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打造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天坛模板”。王拥军希望,工会委员能够面向广大职工深入宣传医院的重点工作,让职工群众充分理解“每一次改革都是为了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的重要意义,引领职工为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型医院接续奋斗。
  座谈会上,工会副主席陈皞、神经外科分会主席贾文清、神经病学分会主席杨中华、临床综合二分会主席王昕和影像分会主席徐冰分别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如何发挥工会优势做好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职代会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牢牢抓住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新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群团组织改革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组织影响力、队伍战斗力、党建引领力。要以智慧工会平台为基础,构建联系广泛、
  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针对医院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职工维护自身权益、实现全面发展的诉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业务流程,使工会工作更加便捷、高效。作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干部要始终站在职工群众队伍中,把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保证全院职工一心一意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职工心坎上,使广大职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与会代表也提出医疗、护理和医技部门均存在人员不足、工作量较大的现象,希望院领导从职业发展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等建议。
  管仲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医院和职工的利益是一致的,工会和职代会在医院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得益于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工会切实履行四项职能,职代会认真行使四项职权。新发展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群团工作,加强职代会制度建设,把职工的意见通过工会、职代会、提案等反映上来,要教育职工把个人的利益融入到医院的整体利益中,同频共振,每位职工充分发挥作用不掉队。工会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既要倾听职工反映的问题,也要找到解决措施,把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旗帜下。加强民主管理是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议事规则的要求,也是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速推进“研究型、创新型医院”建设的华丽转身。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