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2022年护士节线上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206 | 【关闭
  鲜花簇放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主题为“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的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表彰广大耕耘一线的优秀护理工作者,鼓励坚守抗疫战场的白衣天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响应国家防疫管控的号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表彰大会。院长董家鸿院士,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赵文静及各督导出席主会场。
  本次会议由赵文静主持,13个分会场的护理人员陆续线上参会,其中特别设置了昌平隔离点、社区核酸采样点、疾控流调支援点、地坛医院支援点、疫苗接种支援点等线上分会场。“4月中旬起,首都疫情开始反复,面对疫情,每一位白衣天使都选择了勇往直前。护理部在保障日常医疗工作的同时投入1500余人次护士扎进疫情防控网中。”赵文静说道,位于主会场的院领导和护理部负责人首先将节日的问候送给仍然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同仁。
  董家鸿首先向广大护理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祝福。过去的一年里,所有护理人员坚守本职工作,保障临床医疗业务平稳运行的同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有付出、更有累累硕果,如获批首个护理专科护士教学基地,全国医院中护理科技量值排名大幅度提升,在教师比赛、技能大赛、科普大赛等多个项目中斩获佳绩。2022年是医院实现“卓越品质,成就一流”目标的关键之年,他希望护理人员能够继续秉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推动护理专业向“专”“精”“尖”发展,做有温度的白衣天使,凝心聚力为医院发展再谋新篇章。
  周碧琴在致辞中表示,护士是医疗工作中不可取代的重要角色。身为护佑生命健康的专业人员,护理工作者不仅需要持续提升临床业务能力,更加需要“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需”的人文态度,深化优质护理。她指出,我院很多护理创新领域走在了全国护理队伍的前列,尤其是个案管理师、出院准备转介护理、安宁疗护等专业已经领航业内,让更多人看到了清华长庚护理队伍的风采与水平。
  本次大会集中表彰了来自全院41个护理单元的44名优秀护士、15名优秀实习生临床带教老师及3个优秀实习生带教科室。他们爱岗敬业、带教创新、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医院的发展和患者的康复作出贡献,各分会场由专科主任为优秀个人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护理工作看似平淡却不平凡。”急诊科徐甜甜代表优秀护士发言时说道。她回忆了赴武汉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的难忘记忆,真诚地讲述了临床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护理工作的热忱。
  作为2022年度首都杰出护理工作者,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表示,护理工作的进步离不开医院的快速发展,首都杰出护理工作者奖项的背后,是每一位护理人员的笃行不怠,是对清华长庚护理工作的全面肯定。《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中提出,护理人员应更广泛地投入到社会需要的领域,这意味着护理人员拥有了更多可以发挥的空间。岁月可以改变容颜,但改变不了理想信念,清华长庚护理团队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周月红代表院党委问候了护理天使们。她在总结时说道,护理团队为医院撑起的不止半边天,他们始终在医院的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过去一年中更是在队伍建设、医护融合、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十四五”时期对护理事业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机遇,我们应趁势而上,在医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自觉,忠诚地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重要职责,以新姿态推动护理工作和医院建设不断发展。
  从床旁守护的白衣天使,到战疫期间的最美逆行者,再到如今大街小巷坚守的暖心大白,无论周末或节日、白天或夜晚,护理工作者将以实际行动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奋楫笃行!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