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友谊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文章来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浏览量:274 | 【关闭
  哪有什么理所应当
  只是善良
  让她们穿上天使的衣裳
  每一处自在人间
  都有白衣天使为你砥砺前行
  为爱绽放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五月的春光,灿烂而醉人,五月的护士,因节日的喜悦而更加美丽,今天是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护理在身边,健康向未来”2022年“友谊护理文化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友谊医院(西城院区)门急诊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并开设多个分会场同步远程直播。北京友谊医院院领导,各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各科室护士长及受表彰的护理人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辛有清代表医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全院2156名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地方,我们能看到护士们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身影。大家在坚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保障患者治疗需求的同时,还顶烈日、战严寒坚守岗位采集核酸,耐疲劳、忍病痛不辞辛苦注射疫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最负责的态度、最专业的精神、最真诚的服务,让每一名患者得到应有的尊重和最好的救治,以真情书写新时代护理行业的人间大爱。
  北京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澍田向友谊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面对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我们任重道远。希望“白衣天使”们耐得住寂寞、抗得住压力、守得住操守,继续发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认真学习新业务、新知识,不断更新知识、更新观念。希望大家在提高自己技术水平的同时立足医院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提高护理水平,再创新佳绩,再现新风采!
  医院领导与会场外发热门诊、外派支援地坛医院、通州区集中隔离点及外派核酸支援等岗位的护理人员进行远程慰问。院领导对此时奋战在抗疫一线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护理人员表达了感谢,同时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队员们汇报了工作情况,纷纷表示将会发扬友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多年来,医院护理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模式,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强化基础护理,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提升整体护理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落实优质护理和深化医改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友谊护理队伍迅速反应,强力出击,冲在防疫第一线,一次次成为防疫先锋和骨干,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用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过硬的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为激励护理人员更好地发挥以人为本、积极进取的优质护理典范作用,医院评选出“十佳护士”、“抗疫之星”和“优质护理示范病区”等奖项,北京友谊医院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今年特别增设特殊贡献奖的奖项,授予对医院护理工作给予关心、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医院发展给予帮助与支持的单位。北京友谊医院院领导为首医护理学院、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天桥派出所等获奖单位颁奖,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健康是生存之本,科普是解惑良药,一个个奇思妙想,将护理难题迎刃而解,一件件创新发明,助力护理服务更上一层楼。“创新发明大赛”和“厉害了,我的美小护”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各科室积极参与,大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参与比赛的过程,让护士们在对科普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得到提升的同时,能将临床中的奇思妙想化为现实,更好地服务患者,让广大患者受益。大会上,这些优秀的创新发明和科普节目得到了精彩的展示,富有创意的创新发明和实用有趣味性的科普知识宣讲博得了全场的掌声。
  今年是友谊医院建院七十周年,回顾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成就,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薪火相传。友谊护理人饱含热情的配乐诗朗诵《薪火相传七十载,心手相依护理情》再现了过去七十年里友谊护理人追随医院发展的一个个烙印。新一代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的年轻护士们深情地朗诵,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这场盛宴的背后是医疗保障团队在默默付出努力。友谊医院选派医疗团队全力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开展,在这支优秀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不少友谊护理人的身影。年轻的护士们在赛场上出色的表现离不开前辈们的教导,由优秀的护理前辈和新生代护理人员一起表演的歌舞《一起向未来》将大会推向高潮,让在场的友谊人收获满满的感动与温暖。
  南丁格尔犹如一座不朽的丰碑
  屹立于护理行业的山峰之巅
  南丁格尔又似一棵长青的大树
  繁衍出护理行业的滴翠绿叶
  一路走来
  友谊护理人如乘风破浪的航船
  风正一帆悬
  一路向前
  我们将再接再厉
  谱写更加华美的新篇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