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2022年“一带一路”国家结核病防治官员研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23| 文章来源: 北京胸科医院| 浏览量:208 | 【关闭
  2022年5月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承办的2022年“一带一路”国家结核病防治官员研修班拉开帷幕,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研修班采取线上交流、“云”中相聚的形式举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外联部部长王蓓、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院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主任李晓北等嘉宾,以及来自埃及、秘鲁、缅甸、莫桑比克、斯里兰卡、苏丹、文莱、牙买加、伊拉克等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2位名从事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官员以及专业人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主任助理刘宇红主持。
  王健副主任首先代表会议组织方致开幕词。她对来自9个国家的朋友们表示欢迎,指出目前结核病在全球仍是人类健康的严重威胁,介绍了我国应对结核病流行的决心和成效,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她表示中国将继续为达成终止结核病目标而努力,并致力于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合作,希望借助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促进交流,凝聚友谊,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提升。
  北京胸科医院是第七次承办结核病防治援外培训项目,负责本次研修班的专业课程设计和组织实施,李晓北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商务部和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尽管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面对面交流,但仍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学员们能够对中国的医疗卫生系统、结核病防治体系、策略和经验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希望研修班能够成为分享经验、联结友谊、促成合作的平台。
  在参加本次研修班的9个国家中,牙买加派出了26名学员,来自牙买加国家胸科医院的Nicola Brown女士代表全体发言,她向中国政府及研修班组织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认为需要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终止结核病的目标。她说: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亲自来到中国,但学员们仍非常珍视这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可以通过2周的学习和交流,学习到中国结核病防治的丰富经验,并应用于本国的工作实践中。
  开班仪式后,刘宇红主任对研究班的基本情况、课程设计、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在接下去的2周时间内,来自北京胸科医院、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WHO驻华代表处、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等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将围绕结核病防控策略和措施、临床诊疗方案、我国以及各国结核病防治实践经验与学员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