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潞河冲锋战一线 应疫出征再集结——潞河医院牛堡屯院区新冠阳性患者分型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24| 文章来源: 北京潞河医院| 浏览量:288 | 【关闭
  初夏的北京,百花争艳,万紫千红。正值“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多点零星散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往日平静的北京。疫情就是命令,当集结号再次吹响,是潞河人逆行冲锋在战疫一线,一次次彰显了医者的使命担当。
  应疫而生  “抗疫排头兵”小分队成立
  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按照通州区卫健委的相关工作安排,在医院领导的审慎考虑下,确定由医疗、护理、放射、检验和行政共7人组成通州区新冠阳性患者分型接转小分队,负责通州区所有新冠阳性确诊病例的分型接转工作。他们中有的是再度出征的抗疫一线“战士”、有的是刚刚结束冬残奥会和隔离点医疗保障工作的志愿者、还有的是年幼孩子的妈妈,但是面对疫情,他们都是选择了迎难而上、冲锋在最前线的“逆行战士”。5月3日,院领导亲自为小分队践行,带着领导们的殷切希望与悉心嘱托,小分队随即出发。
  紧密筹备   顺利接转第一名患者
  在领导的带领下大家迅速赶往指定地点,紧锣密鼓的投入筹备工作中。模拟流程、调试设备、划分区域、请领物资、清洁消毒、防护演练一气呵成,忙碌但有条不紊,仅用4小时就完成前期所有准备工作。当日下午,顺利接转第一批三名新冠阳性确诊患者。
  百变大白   哪里需要就会随时“变身”
  “大妈您夜里折腾了几个小时,您再躺会儿,有事您随时叫我”、“小朋友别怕,阿姨抽血不疼,表现好会让你挑选喜欢的贴画”……面对患者,他们会变身“暖心大白”,随时出现在患者身边。患者转出后,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大白的任务并没有就此结束,他们还要背起沉重的消毒喷壶,对就诊环境进行终末消杀,这时他们又变成“灭菌大白”,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当患者焦虑不安时,他们还会变身为“解忧大白”、当设备出现异常时,他们又会成为“检修大白”……
  通力合作  缩短分型接转时间
  为了第一时间让患者转入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小分队全体人员和医院本部专家组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考虑到让患者减少等候时间,他们多次与医院挂号室、专家组、疾控科、120急救中心和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协调,优化流程,大大缩短了分型接转时间。
  党员引领   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
  这支不平凡的7人小分队中有5名共产党员,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誓言,用无私无畏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身边另外两位优秀青年,带动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前线,他们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念,毅然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在闭环工作期间,他们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入党申请书中的铮铮誓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定会战胜疫情,尽情地享受往日的美好,不负每一位抗疫人的“逆行出征”。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