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统一思想,切实做好进修医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284 | 【关闭
  6月19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通报了医疗卫生机构涉疫有关情况,就加强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及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6月20日,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再次强调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责任。
  医务处深知进修医生是医生队伍的组成部分之一,做好在院进修医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重要,进修医生绝对不能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死角,要让每一名医生对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和我所防疫要求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高度重视起来。为此,6月20日,医务处在工作群中传达通知和视频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进修医生疫情防控要求专项培训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北京市近期疫情防控处罚的案例,再次强调了防疫工作的政治高度。其次,向参会的进修医生传达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在疫情防控会上的最新疫情形势,目前涉酒吧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依然要严格落实好四方责任,坚决做到防松懈、防漏洞、防反弹,持续强化运行保障及第三方服务人员管理,做到“两点一线三不”。最后,重申了核酸检测频次要求、日常上报、自查、督查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强调核酸检测每日一检要坚决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培训会上,医务处还就汛期安全、进修医生用火用电安全和暑期高温应对等事宜,传达了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提示大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
  最后,医务处再次感谢所有进修医生对首都儿科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配合医院的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顺利完成进修学习任务。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