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口腔医院师生代表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七次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文章来源: 北京口腔医院| 浏览量:254 | 【关闭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七次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于2022年7月28日至30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北京口腔医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开幕式上,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做了“加快构建适应健康中国需求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专题报告,从国家政策、我国当前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现状出发,分享了首都医科大学率先推进“5+3”一体化培养模式改革、多层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引领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首医经验,分析了当前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重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议。王林主委为王松灵院士颁发了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六届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顾问聘书。

  大会设置了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优秀口腔临床教学案例展示、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一流专业论坛、一流课程论坛、一流人才论坛、思政论坛等环节。在一流专业论坛,赵丽颖老师以题为《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 全面提升口腔人才培养质量》分享了北京口腔医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在一流课程论坛,张海萍老师介绍了北京口腔医院口腔正畸学优质本科课程建设的经验与体会。毛明惠老师在优秀口腔临床教学案例展示中获最佳应用临床教学案例奖,刘瑶老师在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中获潜力强劲教师奖;崔穆茜同学在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中获优秀学生奖,陈倚珑同学在本科生数字化技能展示中获优秀学生,李金忠老师担任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评委。在思政论坛,教育处团支部书记冯征老师带领杨鑫涛、宋尘、刘庚辰、徐敏涵同学表演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诗歌朗诵及歌舞表演,展示了北京口腔医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生思政工作成果,获最具潜力展示奖。

  此次参加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使北京口腔医院教师对国内各大口腔医学院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启发深刻思考。今后北京口腔医院将继续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口腔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路径,全面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