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北京中医医院拜师仪式在北京中医医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142 | 【关闭
  9月23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北京中医医院作为代表以线下形式举办了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师承拜师仪式,会议由副院长刘东国主持。
  张声生教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对继承人提出寄语和希望,表示指导老师应传道授业解惑,同时鼓励继承人珍惜跟师学习机会,读经典跟名师做临床。
  王琮医生作为继承人代表进行表态,继承人一定潜心求学,勤勉思考,精诚进取,努力认真完成本次传承学习工作。
  党委书记董杰昌指出,医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和学术高质量发展工作,以制度化为抓手、运用新的管理方法,将进一步提高医院中医药传承和学术发展工作。
  截至目前,北京中医医院共有国家级师承指导老师44名、85人次,培养本院继承人158名,外院继承人9名;北京市级师承指导老师59名、75人次,培养本院继承人70名,73名来自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外院继承人。“宽街明医”、“宽街明科”、“宽街明药”、“宽街明术”等院级传承工作室的建立,以专业团队为主体,横向研究继承多个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着力加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以国家级、市级、院级三位一体的中医药传承模式为根基,配合多部门多方位的联动协作,形成了良好的管理体系和发展氛围,师承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大批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