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首儿所王燕然荣获2022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培育计划“健康使者”奖
发布日期:2022-09-27|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178 | 【关闭
  她,2020年初,作为小汤山医院确诊病房里唯一的儿科大夫,参与新冠患者尤其是儿童病患的救治工作,连续奋战40天。
  她,组织26个临床专业的青年医师,搭建“首儿健康直通车”,在多家学校及兄弟单位开展科普讲座,“直通车”还开进了周边区县,为那里的孩子进行义诊体检。
  她,作为疫苗接种突击队的党支部书记,带队完成了4万人疫苗接种保障;作为核酸采样青年突击队管理者,和队员们完成了113万人核酸采集;作为小汤山方舱医院医疗支援队的队长,保障了326名确诊人员的健康。
  她就是首都儿科研究所团委书记、肾脏内科主治医师王燕然。
  9月24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健康报社、“健康北京”政务新媒体联合主办的2022年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青年典型培育宣传首轮展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我所团委书记王燕然获评2022年北京卫生健康“未来之星”培育计划“健康使者”奖。
  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青年典型培育宣传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致力于为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打造宣传推广平台。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61位青年才俊通过多角度分享自己的从医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展现全行业医务人员精神风貌,彰显卫生健康行业风采。
  本轮展示活动,创新现场展示方式,鼓励选手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PPT演讲的基础上,采取脱口秀、视频、情景剧等多种创新形式进行展示,对选手们的专业能力、综合表达能力及舞台表现力进行综合考量。王燕然的精彩演绎,更加深刻地展示了医者的初心使命,正如她所说,从医八年来,我是儿科医生,是团委书记,是支援队队长,是健康宣讲员。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行医初心。我所努力的一切,都只为了让孩子更健康。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