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积水潭医院举行第六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7|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99 | 【关闭

  为严格执行科技部及北京市科委关于在动物实验过程中必须持证上岗的法规,方便职工考取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使动物实验的相关科学研究进一步规范化与标准化,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第六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培训班在教学楼举行。 

  本次培训共59人参加,其中本院49人,外院10人。参加人员除青年科研骨干外,不乏各科专家的身影。培训前,动物实验室和教育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特别邀请北大医学部实验动物专业讲师,并为参加培训人员安排了两次继续教育课程。 

  

  培训结束后,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专业考试在行政楼骨培中心如期举行,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的两名考官现场监考,考场规范有序。目前获悉,本考场考生除一名医生因临时安排手术无法参加外,其余人员全部通过。 

  

  自新证制度实施以来,院所领导及各科主任高度重视实验动物上岗证的持有率,积极支持科室获得科研项目的人员参加培训。目前北京积水潭医院与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联合组织了6期培训班,我院共有420人获得了动物实验上岗证,为动物实验科研项目的实施提供了科学及法律保证。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