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增强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医院 —北京天坛医院教育处联合安全稳定处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文章来源: 北京天坛医院| 浏览量:96 | 【关闭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与救助能力,2023年3月10日,北京天坛医院教育处联合安全稳定处,在教学部116会议室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60余名同学参加培训。

  活动由教育处处长张家亮主持。张家亮向参加培训的同学强调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从思想层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稳定处副处长王昊旻从医学人文视角出发,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向同学们传授一些医患沟通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个人安全受到威胁时的应对措施和自我保护知识,同时还通过回顾近年来各地的重大消防事故,提醒同学们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必须要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随后,安全稳定处刘彦雄针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人员逃生等技能,和日常火灾防范措施等进行现场讲解,并带领同学们现场实地操作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教育处将以本次安全培训为契机,协同安全稳定处一起认真落实“四个能力”,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打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筑建平安和谐医院不懈努力。

  教育处副处长霍墨菲,19、20级长学制辅导员朱亚如等参加培训。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