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引导与规范同在 管理与服务并行——北京胸科医院2022年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2| 文章来源: 北京胸科医院| 浏览量:119 | 【关闭

  2023年3月16日,“北京胸科医院2022年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在我院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科教处副处长李晓峰,北京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所长李晓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宇,副院所长杜晔,总会计师吴倩,工会主席张宗德,以及医院线上线下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庞宇同志做开幕式致辞,我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医院及专科声誉排行榜再次进入前一百名,结核病学科科技量值连续七年排名第一,传染病学排第14名,STEM医院综合排名较去年提升16名。

  李晓峰同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北京胸科医院工作成绩的肯定,之后提出三点学习心得、三项工作体会、六方面工作建议,为北京胸科医院科技创新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路径。

  李晓北同志针对2022年的科研工作、科研绩效和奖励情况进行了汇报。我院2022年开展了科研能力建设、项目管理、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绩效成果管理等八项科研举措,使我院科研项目增长50%、SCI论文发表数量增长17%,累计影响因子增长57%,成果转化金额增长了134%。再度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科研院所绩效评价获A类最高档,成为第三批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单位。

  大会表彰了2022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包括优秀集体奖、进步集体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高层次科研项目奖、优秀论文奖、项目执行奖、护理优秀奖、优秀实验记录奖等。

  会议还邀请了2022年具有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进行了经验介绍。逄宇教授分享了依托临床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的经验;侯代伦主任分享了国自然申报的艰辛历程;青年医生魏嵩分享了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历程。

  李晓北同志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首先对我院的科研成绩和三位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和赞扬,并对胸科人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补短强基,提升自身能力,持续发力;第二要走出去,引进来,全面了解学界动向;第三要集中优势兵力,挖掘科学问题;第四要激发科研兴趣,加快人才培养。李晓北同志希望全体胸科人激发科研热情,在科研道路上勇追前沿,2023年打造三甲医院新篇章。

  最后,用我院庞宇同志的一首七言绝句,致敬最可爱的胸科人:

  《岁易物新》

  柳上枝头烟火味,春至惊蛰忙收尾。

  科学至善无限美,胸科科创紧攀随。

  年年岁岁厚积累,岁岁年年新作为。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