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文章来源: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103 | 【关闭

5月18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三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行政楼集会厅召开。清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工会组织部部长高丽丽,我院党委书记周月红、院长董家鸿院士、院班子成员、院中层干部及全院156名职工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工会主席郑卓肇主持。

大会开幕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预备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大会议程,并举手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委员名单。随后,大会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成员举手表决通过大会议程,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及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并推举王壮同志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下午4点,在全体齐唱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

张佐代表清华大学校工会致辞,她高度评价了我院工会工作的开展,同时感谢我院工会及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持续支持,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院工会继续保持守正创新、努力作为的工作态度,进一步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为建设国际水准的卓越医学中心、打造清华医学新格局、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郑卓肇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医院工会在过去三年里、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工会职责,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我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1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王壮、王甲瑶、朱剑津、朱琳、乔赛男、刘宇保、李秀丽、李欣、李信、杨江辉、杨松、杨勤兵、张璠、张蕾、赵文静、段鹏、贺文静、高宇、郭涵奇、唐国曦、翟彦龙,选举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王婧、李振华、苗波、高菲、蒋云鹏。

周月红致闭幕词,她代表院党委向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医院工会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在新一届院工会委员会的带领下,全院各分工会和工会干部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引导全院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积极作为,乘势而上,努力开拓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国际一流医学中心而团结奋斗。

本次会议筹备历时两个月,院工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和推进时间表,确保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新一届工会将在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医院工作大局,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努力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为促进我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