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首儿所消化内科举办第三届儿童炎症性肠病一路同行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108 | 【关闭
        每年的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由欧洲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协会(EFCCA)组织、来自五大洲超过50个国家的患者组织共同发起,旨在提高社会和公众对于炎症性肠病(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IBD)这种慢性疾病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年的“5.19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来临之际,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团队举办了第三届儿童炎症性肠病一路同行联谊会。

  消化内科主任钟雪梅在活动致词中表示,在面对炎症性肠病这样一个慢性复杂疾病的时候,首儿所消化内科医护团队始终陪伴着每一位炎症性肠病小朋友的治疗和成长,我们一路同行,风雨同舟,虽然道阻且长,但是未来可期,希望每一个IBD小朋友都能够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IBD患儿是一群特殊人群,他们的日常饮食、营养搭配、药物治疗一直是疾病发展的重要环节。消化内科宫幼喆副主任医师、朱丹主治医师、张姌主治医师及米明冉主治医师分别讲解了关于IBD的治疗、如何选择生物制剂、IBD患者的饮食选择以及IBD的常见的肠道外表现,付磊护士长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儿童炎症性肠病护理相关的知识。随后,现场的3名家长分享了孩子患病后的诊疗经过及护理经验。家长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消化内科团队的专业治疗及照顾,新老病人们相互介绍认识,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沟通。

  活动现场,医生们和家长进行了互动,耐心回答提出的问题,并准备了精美礼品送给小朋友们,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一路同行”联谊会让医患之间的心贴得更近,在未来的日子里,消化内科IBD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儿童炎症性肠病的规范化诊疗及随访,与患儿、家长携手前行。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