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为创新型医院建设贡献力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会暨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第七期高质量发展青年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0| 文章来源: 北京天坛医院| 浏览量:147 | 【关闭

为了全面推进国际一流创新性医院建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会暨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第七期高质量发展青年学术沙龙于5月22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集结了全球顶尖的神经外科专家,一同为神经肿瘤治疗的前沿探索献策献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中心主任、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江涛邀请到了美国西北纪念医院神经肿瘤科主任、Malnati脑肿瘤研究所联席主任、Robert H. Lurie综合癌症中心副主任Roger Stupp,为我们带来了"How to Run (Successful) Glioblastoma Clinical Trials"的讲座。他深入剖析了胶质瘤临床试验的全过程,从试验设计、创新方法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oger Stupp的科研智慧与实践经验为我们揭示了成功进行胶质瘤临床试验的关键因素,对我们医院神经肿瘤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独到的见解。

此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副主任保肇实以及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王裕教授也带来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分别就PTPRZ1-MET融合基因的ZM-FUGEN新药临床试验的最新进展,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在影像组学、肿瘤免疫治疗及胶质瘤临床决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们的分享让我们深感医疗科研的力量,以及科技创新对提升医疗质量的重要性。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中心副主任张伟主持,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马文斌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放疗科主任邱晓光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点评。

本次会议充满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通过各位专家的汇报与总结,我们对于胶质瘤治疗的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看到了胶质瘤治疗的新机遇。我们将在神经肿瘤的诊治上积极引入国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打造一个临床、科研、教学相结合的综合性治疗体系,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同时,我们将以国际化视野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致力于构建和参与更多的全球性科研合作项目,深化在神经肿瘤领域的研究,积极贡献我

们天坛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期待通过更多此类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全面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医院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