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医”路同行“新新”向荣——欢迎北京积水潭医院2023年新职工入职
发布日期:2023-08-08|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34 | 【关闭

  2023年7月31日,我院举行了2023年新职工入职欢迎会,因天气原因欢迎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院党委书记李玉梅,院长蒋协远,党委副书记吴缦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安,副院长赵兴山,副院长吴新宝,副院长刘亚军,副院长于洋,总会计师侯常敏,工会主席冯国平及部分科室的科主任参加了欢迎会。欢迎会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韩红娜主持。

  入职欢迎会

  人力资源处处长胡睿汇报了我院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的情况,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择优录用应届毕业生195人,胡睿处长希望新职工秉承“精诚、精艺、精心”的院训,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的医务工作者,用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术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蒋协远院长代表院领导对新职工的加入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表示积水潭医院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积淀和人文情怀的医院,一代又一代的积医人不断地传承和创新,积淀和创造了今天“一院三区”发展的新格局。面对新挑战,新机遇,他对新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希望新职工要传承积水潭医院前辈的优良传统,时刻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放在首位,尽快做好从学生到医务工作者的角色转换,爱岗敬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其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尊重患者,敬畏生命,注重医学人文建设;最后,要勇于培养探索创新的能力,不断思考,开阔视野,逐步成长为新一代的积医人。

  李玉梅书记欢迎新职工加入到北京积水潭医院这个大家庭,对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毕业生们能够成为积水潭医院的一员表示祝贺,195名新职工的到来为医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她讲到积水潭医院是一所拥有67年历史的医院,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她希望新职工要向积水潭医院历任院长及各科室专家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优秀的品质及优良的技术,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同时,充分利用医院的学习平台,把握机遇,不断成长,时刻保持对患者负责的工作态度,立足新岗位,担当新使命,为百姓健康作出贡献。

  骨科博士葛宇峰作为新职工代表发言。他感谢医院给予这份优质的工作机会,能够成为积医大家庭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及自豪。表示将尽快适应新角色的转变,不辜负医院的期待与培养,以“一院三区”的建设新局面为契机,秉承仁心仁术、济众博施的初心,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悬壶济世为信仰,以公众健康为使命,兢兢业业做临床,精益求精搞科研,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健康守卫者而不懈努力,为积水潭医院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会最后,院领导及新职工们一起观看了记录积水潭医院67载光辉历史的宣传片《传承、创新、发展》,以及为欢迎新职工录制的短片《我们在这里等你》。通过这精彩的15分钟,新职工们对医院的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入职第一课

  为了帮助新职工尽快实现从学生向医务工作者的转变,尽快熟悉医院的基本情况,了解岗位职责,增强对积医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23年7月31日——8月4日人力资源处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医院文化、医疗质量管理、医院规章制度、医疗安全教育、院感防控、人文医院、消防安全教育、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内容。

  李玉梅书记以“追梦新时代成就新梦想”为题,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她向新职工们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对医院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和医院文化建设做了全面解读,勉励新职工脚踏实地干工作,在积水潭医院的广阔平台上不断历练,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成就事业华章。

  蒋协远院长以“‘潭’‘骨’论今,走进积水潭”为题,以“老职工”的身份寄语新职工。他用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积水潭医院六十余年的巨大变化、医院现阶段各科室的发展情况,使新职工对即将步入的工作岗位有了深入的了解,蒋院长激励新职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对医学新知识、新技术的渴求,同时热爱运动,时刻牢记使命职责,志存高远,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了医院的发展之中,在积水潭这片热土上,不负韶华,茁壮成长。

  本次新职工岗前培训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新职工可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积水潭医院这个医学港湾扬帆起航,踔厉奋进。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