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万里援藏路 拳拳赤子心——北京儿童医院援藏干部温洋凯旋
发布日期:2023-08-07| 文章来源: 北京儿童医院| 浏览量:37 | 【关闭
  2023年8月6日晚,北京儿童医院影像学科党支部书记、影像中心副主任医师温洋圆满完成一年的援藏任务,随队凯旋。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影像中心主任彭芸、副主任段晓岷,党办主任余易安等一同到机场迎接。
  见到温洋,张国君书记迎上前送上鲜花,关切地询问他在西藏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代表院党委对温洋同志圆满完成援藏任务给予高度肯定,对其家属这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叮嘱他好好休息,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温洋表示,援藏一年,收获很大,感谢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他将尽快调整状态,早日回到工作岗位。大家一起将温洋送回了家。
  此次援藏,温洋挂职拉萨市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任北京援藏指挥部第七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抵达拉萨不到一个月,医疗队就遭遇了西藏自治区首次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规模性疫情,温洋与当地主任一起带领放射科率先启动防疫工作流程,整合现有设备及人员,及时将16排螺旋CT进行消毒、专门管理,用于发热门诊患者的检查;安排好参与方舱医院工作的医生及技师的班次,做好应急预案;带领放射科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对方舱及发热门诊患者尽早检查、尽早出具诊断报告;多次主动参加赴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的外派检测核酸任务,去急诊科帮忙测核酸测抗原及维护秩序,参加方舱医院远程和现场影像会诊。
  温洋此次挂职拉萨市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积极改进和优化儿童核磁检查序列及参数,规范头颈部CTV检查、骨关节外伤的CT重建等;通过调研,完成科室制度流程信息化,加强诊断组与技术组的沟通协作,提出科室发展规划;开展高分辨磁共振颅脑黑血成像技术(CUBE序列),提高颅内静脉窦及静脉血栓的诊断效率及准确性;对危重及疑难病患者尽早进行检查,及时和临床科室沟通,尽快出具诊断报告,不分节假日,力争为患者诊治多尽一份力,并线上请北京儿童医院影像中心彭芸教授、北京儿童医院病理科何乐建教授以及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贺毅教授参与会诊;重视教学及科研工作,授课累积13次,组织北京儿童医院彭晓霞教授为院里讲临床研究设计的课程,邀请北京儿童医院影像中心在拉萨成功举办第十八届儿科影像新进展学习班暨第一届“雪域圣城·京拉医疗万里行”学术周影像学分论坛,进一步提升当地年轻骨干的技术水平;积极参加赴当雄县郝如村、纳龙村及公塘乡等基层义诊活动,参加拉萨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化医疗走边防”活动和央视网“健康管理在行动”第八批援藏医疗队专场直播,加强健康科普宣传。
  温洋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当地政府、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认可,被北京市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和西藏拉萨指挥部党委授予“优秀党员”,被中共北京市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和西藏拉萨指挥部委员会授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