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京凉携手,共抗结核
发布日期:2023-08-07| 文章来源: 北京胸科医院| 浏览量:36 | 【关闭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和四川省政府继续开展凉山州美姑县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第二阶段行动工作,深入推进“四病同防(艾滋病、结核病、丙肝、梅毒)”工作,我院继续派遣专家驻点到凉山州的支援,北京胸科医院各级领导对凉山州支援工作关心和支持。经和凉山州美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沟通,联合当地实际情况,结核科相关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线上培训。
 
  2023年8月1日和8月2日,结核二科主任高孟秋、副主任杨新婷、护士长聂菲菲分别给凉山州美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进行了系列培训讲座,内容包括《结核病的诊疗基础》、《非结核分支杆菌感染的诊治》、《结核病房感染控制与患者管理》,课后感染科医护人员对授课内容和现实工作中的问题和线上专家进行了交流。通过运用首都技术资源优势,结合当地医疗工作实际,进行线上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充分拉近偏远地区和首都资源的距离,提高当地的医疗服务质量和诊疗水平。
  北京胸科医院支援美姑县医院感染科的宋艳华副主任医师,开展 “师带徒”传帮带,通过教学查房、会诊、各种授课形式培训当地感染科医生,提高当地年轻的临床思维和业务水平,同时组织和参与了乡镇卫生院、县医院及凉山州结核相关疾病的培训和授课,变输血为造血的方式,培养当地的医疗人才,促其成长,形成当地治医疗主要力量。
  通过驻点指导和线上学习,充分利用首都优势资源,增强了偏远地区医护人员的诊疗、护理和管理能力。在支援工作的带动下,凉山地区的诊疗力量得到了提升,北京胸科医院专家为这里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