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2023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8-09|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35 | 【关闭

8月3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3年中工作会在集会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听取了《医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征求意见稿)。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行政总助、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行政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主持。

总执行长周碧琴、院长助理吴巍巍、副院长陈旭岩、副院长张萍、总会计师林琼菁分别围绕医院运营管理、医疗服务与质量、教育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药学管理、医院财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专题报告。

王克霞就医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报告,重点分析医院“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发展目标、关键任务指标和重点任务专栏的实施进展情况,对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提出优化调整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十四五”规划实施周期已经过半,各项规划任务有序开展,个别工作任务进展略有滞后,建议全院应坚持医院“十四五”规划总目标不动摇,以10个任务专栏为纲,坚持“三精医疗”理念和“4I”发展战略,以人为本,系统推进学科专科建设,持续加强医疗质量安全、人才队伍培养和技术创新发展,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医院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确保“十四五”目标的顺利达成。

院长董家鸿在会议总结报告中指出,“十四五”以来,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干部员工共同努力,成效显著。特别是2023年疫情之后,医院各方面工作推进迅速,衷心感谢广大干部员工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奋斗。对做好医院下半年及“十四五”下半程工作,希望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发力:

一是要把医疗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以三甲医院创建和“国考”、“市考”为抓手,下大力气做好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和病历质量提升,持续推进临床专科重点病种质量安全关键指标监测工作;进一步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提升医师职业素养,防范化解重大医疗风险;加强临床路径管理,严格控制药耗占比,进一步提升CMI值、四级手术占比、微创手术占比,全面提升临床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

二是要提升育人工作水平。经过多年努力,清华临床医学发展迎来重要机遇期,卓医班、MD等多种学位类型的学生均已开始招生,陆续进入医院。希望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员工都要提高教学意识,以身示范,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确保教学质量;医院也将不断优化教学激励机制,鼓励更多医师积极参与育人工作。

三是要加速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区域智慧健康医疗服务体系计划(THIS)在社区落地见效;统筹资源开展组织化科研,有序推进临床重点科学与技术问题库资助计划;做好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的资源投入保障;落实好“三名”人才工作计划,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四是要依计划推进二期工程建设,确保医院建院十周年可以投入使用。

五是要举全院之力加强天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完善以患者为中心的“三高”整合式慢病管理模式,全力推动形成切实有序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在行政与医疗两个维度实现“管理垂直化”,充分利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贵的资源,提高专科医疗服务能力。

周月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上半年,在我院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下,医院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院与标杆医院之间仍存的差距,希望全院紧跟国家政策要求,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对标对表,努力实现转型提升上台阶,全面推进教学研究型医院建设。要全力促进医疗服务提质增效,大力推进互联网医院和天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承接好清华大学卓医班和MD教学任务;以学科建设为牵引,做好临床专科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临床医学研究平台,争取早日实现国家医学中心、国家级重点学科专科的突破;深刻认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建设清风医院;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