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喜讯!北京儿童医院通过电子病历六级评审
发布日期:2023-08-09| 文章来源: 北京儿童医院| 浏览量:70 | 【关闭
  ​7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关于公示2022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新增高级别医疗机构结果的通知》,8月8日公示期满。通知显示,北京儿童医院通过电子病历六级评审。这标志着北京儿童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处于较高水平,迈入新台阶。

  

  通知显示,2022年度参加评价通过五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新增)名单共89家,其中8家评审结果达到了六级,1家达到了八级。目前,全国通过六级以上评审的医院共有40余家,北京儿童医院为北京市的5家医院之一。

  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分级通过评价是医疗信息化主要评价指标体系之一,旨在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率、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医院管理以及便民惠民,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北京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推动国家区域医学中心同质化建设的重要抓手。2018年医院通过电子病历五级评审后,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由信息中心和医务处牵头全面启动了电子病历六级建设,经过病案管理科、护理部、门诊部、药学部、免疫科、胸外科、PICU、检验中心、影像中心、超声科、输血科、心脏超声科、麻醉科、病理科、心电图室、康复科、血液净化中心等全院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的共同努力,2022年8月,医院申报电子病历六级评审,完成347项评级标准自评项目的填报,并提交1700余页六级评审实证材料,10月通过省级初审。2023年5月8日,通过国家级专家资料审核。5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专家以远程审核的方式,对医院进行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情况实用审核。

  

  北京儿童医院长期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近年来,医院关注信息领域前沿技术,充分利用自主研发优势,围绕全流程闭环管理和高级别决策支持,对全院所有医疗相关的信息系统进行深耕;利用大数据技术支撑儿童专科诊疗决策知识库建设,为医生快速决策提供支持;全面推动住院病历无纸化,实现住院病历文书、检查、检验报告、手术文书、护理文书等内容的CA签名及时间戳上线;不断探索医疗信息系统数据质量持续改进体系建设,提升数据质量规范。

  通过电子病历六级评审是对北京儿童医院前期工作的肯定,我们将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统一数据管理、智能应用支持为核心,以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的“三位一体”智慧医院建设标准为抓手,全面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