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天坛医院财务处举办内控建设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10| 文章来源: 北京天坛医院| 浏览量:47 | 【关闭
  为使全院职工进一步学习了解内部控制管理政策,掌握内部控制建设流程与方法,增强实践工作中的风险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特别是落实医疗行风建设方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控等管理要求,按照内控建设分层分类培训计划,财务处于2023年8月3日下午在行政楼101会议室,组织面向业务科室专场的内控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合伙人严星星、医务处处长王晓岩、信息管理与数据中心主任李瑞分别做主题演讲,培训会由财务处副处长吴蕾主持,医院各业务处室的内控专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严星星从公立医院内控建设的背景出发,阐述内控管理的实质和内涵,强调内控工作不仅仅是一套制度,也不是单独一个部门的职责,而是一套涵盖业务操作与管理的系统工程。通过回顾我院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过程以及实施成效,特别结合业务科室的特点,紧贴工作实际,列举医疗、科研业务等一线科室的具体案例,使大家更深入了解和认识医院内部控制的意义,明晰内控管理及参与人员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医院内控体系建设。
  王晓岩以廉洁行医为主题、结合内控要求,强调各科室应对内控工作高度重视,结合上级及医院管理规定,对医德医风建设、行风建设和执业自律等要求进行重点讲解。
  李瑞以“新形势下医疗机构信息安全”为主题,分析新形势下医疗机构面对的复杂网络信息环境,结合近期网络安全演练实例,对日常工作中如何提高信息风险防范能力、维护单位和个人的数据安全进行培训。
  医院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不仅是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的要求,也是加强医院管理、加强内涵建设及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此次针对业务科室开展的内控专题培训,特别是廉洁医者主题教育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一线业务科室职工的风险意识以及防控风险能力,促进“人人都做内部控制的参与者、责任人”的理念持续深入,对医院打造良好内控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全院各部门各科室将继续通力协作,深入强化内控工作,加强风险防控,共同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持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筑牢风险防线。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