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回龙观医院举办2023年新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10| 文章来源: 北京回龙观医院| 浏览量:42 | 【关闭
  2023年8月1日,北京回龙观医院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新生力量,他们怀揣着对精神卫生事业的满腔热爱,开启了人生全新的篇章。
  为增强新员工对医院文化的认同感,提升职业荣誉感,8月1日下午,北京回龙观医院在门诊楼6层举行了2023年新职工欢迎会。党委书记杨甫德、院长田宝朋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党委委员及各科室主任出席了欢迎仪式。迎新会由人力资源处范娜主持。
  今年,北京回龙观医院共招聘63名新职工,其中,依靠市委组织部“优培计划”项目,招聘北京大学医学院博士1名,这63名新职工将补齐补强精神科医师、临床护理、心理技师、脑电图技师、神经计算研究员等14个岗位。欢迎会伊始,新职工次第自我介绍,朴素的言语间透露着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憧憬,也对能够加入北京回龙观医院这个大家庭感到光荣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在工作岗位上,会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让自己快速成长,承担起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重要使命!在工作中,大家既是同事,也是回医大家庭的家人。
  会上,田宝朋院长代表医院对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并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大家要以病人为中心,严格遵守医德医风九项准则,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还要勤奋学习,加强临床实践,在做到专攻博览的同时,拓宽视野,担当社会责任;此外,他还勉励大家要在工作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挥自己的潜能,并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未来医疗领域的发展,抓住机会、引领未来。
  为了能让大家快速适应工作角色,在欢迎会上,2022年入职的医师王蕾蕾和护士贾云松作为职工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大家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此外,2023年通过“优培计划”招收的北医博士研究生仝景慧医师代表新职工表态:将积极调整自身状态,加快角色转变,早日适应新的身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回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和表态后,党委书记杨甫德作总结讲话。杨书记言简意赅的概括出今年新职工的性格特质:满怀热情,充满正能量,乐于奉献!他看到了新职工互相尊重、理解、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与回医 “爱、献、严、勤”的院训高度契合,让人动容和倍感振奋。杨书记希望新职工要怀揣着积极的正能量投入到现在的工作中,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要有回医主人翁的意识,以成为“双骨干”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北京回龙观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健康而奋斗!
  欢迎会的最后,医院领导为新职工授予工牌。工牌虽小,但代表的是医务工作者神圣职责,担负着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使命。
  迎新活动结束后,为帮助新职工尽快熟悉医院规章制度,适应工作岗位,医院为新职工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培训内容。包括医院文化建设、医德规范、行风建设、科研教学、院内制度讲解、医保政策、安全防护培训、互动问答、观看影像资料、参观院史展等,并在培训结束后安排了考试,以巩固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和考核让大家更快的适应新环境、增强归属感,使大家适应新角色,融入新岗位,为未来顺利工作打下基础。本次培训的最后,人力资源处特邀我院康复科的康复技师丁涛老师,为新员工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拓展训练,迅速的增进新职工间的相互了解,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提高了团队共同面对问题时的处理能力,锻炼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而相互配合,更好、更快的完成任务,激发新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强化了医院文化和价值观。
  践行初心使命,绽放青春芳华!唯有不懈努力,才能不负光阴!希望回医后浪们,在为回医高质量发展中奋斗!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欢迎你,新回医人!奋斗吧,新回医人!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