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北京胸科医院“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凉山州越西县“四病同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4-03-26| 文章来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浏览量:0 | 【关闭
  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23日上午10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市西城区疾控中心、北京市房山区疾控中心的驻点帮扶专家,在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卫健局、越西县疾控中心、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到达越西县文昌中学,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暨“四病同防”进校园主题活动。

  越西县卫健局艾防办苏呷石且日主任及文昌中学副校长曲木古芊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四位来自北京市卫健委指派在越西县驻点帮扶的传染病学专家为近200名文昌中学初三学生分别讲解了关于“结核病、艾滋病、丙肝及梅毒”的科普知识、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讲课后,学生们非常踊跃地参加了现场有奖竟答,气氛热烈。

  越西县融媒体现场采访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驻点专家严广璇,他表示为了完成凉山州重大传染病攻坚任务,为了当地百姓身体健康,在北京市卫健委及越西县卫健局的指导下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四病同防”工作。学校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场所,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课,可以让学生们学到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可以分享给家人朋友。我们共同努力,通过有效的防治策略,终将终结结核病!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