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医院工作动态
首都儿科研究所举办首儿胶囊内镜临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0 | 【关闭
  315-16日,首都儿科研究所消化内科在儿保楼8层会议室举办首儿胶囊内镜临床应用研讨会,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北京、山东、河北、江苏、黑龙江、山西等地的医护人员共20余人参加。

  胶囊内镜是一种无痛无创、非侵入性的检查方法,它的问世为小肠疾病的诊治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受到患者和临床医生的欢迎。近年来,我所消化内科积累了600余例儿童胶囊内镜检查的丰富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应用胶囊内镜的技术水平,消化内科特此开展了此次培训。

  孟黎辉副所长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儿科医疗人才培养的号召,提高我国儿科医生在小肠疾病诊疗方面的水平。此次培训对提高儿童胶囊内镜的质量控制,推动儿童胶囊内镜临床应用与实践规范化有着重要意义。未来,首儿所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班,为更多儿科医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我国儿科医疗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班主讲嘉宾全部由我所消化内科医生担任,他们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医学知识,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胶囊内镜的基本原理、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消化内科主任钟雪梅讲解了胶囊内镜在临床中的实际应用,宁慧娟副主任医师介绍了儿童胶囊内镜的临床指南,随后宫幼喆、王姣、王福萍等医生分别介绍了胶囊内镜的术前准备及沟通技巧、肠道准备及故障排查、以及阅片技巧。现场观摩阶段由廖伟伟主治医生进行内镜下送胶囊内镜、患儿自行吞服胶囊内镜后经胃镜下辅助进入小肠的技术操作。在实践操练阶段,王美娟、张姌、王福萍、王姣等青年医生针对胶囊内镜常见及罕见病例的镜下表现,对学员开展了胶囊内镜的阅读技巧培训,并手把手组织学员进行了阅片教学。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积极发言、提问,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获益匪浅,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拓宽了视野,对胶囊内镜技术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