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成功举办第三届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26|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 浏览量:7566 | 【关闭

  2018年12月24日,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举办的第三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潘苏彦、副巡视员徐长顺出席,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首都医科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

  今年,为落实全市医药健康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医院管理局医学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以“医工结合和成果转化”为主题组织此次大赛。在22家市属医院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筛选出具影响力与发展潜力的医学创新成果,共有10个项目进入决赛。潘苏彦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按照把北京市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这一新的功能定位要求,市医院管理局加大推动市属医院转型升级力度,引导市属医院向“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医院”迈进,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和转化应用。

  决赛现场设立了强大的评委阵容,邀请到7位医学工程、投融资、成果转化等多方面专家担任评委,围绕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与此同时,还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田捷研究员和中国技术交易所郭书贵总裁担当观察区特邀观察员,为大赛提供专业点评。

  新型眼科术中光纤OCT的研制、抗老年性痴呆中药新药泰思胶囊的临床前及临床研究、血管内介入手术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临床应用研究、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在复发难治B细胞淋巴瘤中的I期临床研究……决赛现场十强参赛队选手齐聚现场、群雄角逐,各参赛医院根据本院学科特色,分别向专家评委们展示了科技创新项目,扣人心弦的比赛节奏,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成绩实时公布,通过7分钟项目阐述和3分钟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按照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名,最终,北京同仁医院荣获一等奖;北京安贞医院和北京天坛医院荣获二等奖;北京肿瘤医院、宣武医院和北京安定医院荣获三等奖;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荣获优秀奖;宣武医院荣获最佳人气奖。整场比赛体现了医学工作者不断追求卓越、始终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据悉,为助力北京市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市属医院朝“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医院”迈进,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构建需求导向的学科-科研-人才-成果四位一体的北京市属医院学科技创新体系。通过学科发展协同中心、“扬帆计划”、“培育计划”、“青苗计划”、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举措,持续推动市属医院学科发展,先后以“临床研究”、“学术英文”为主题组织了两届科技创新大赛,在全系统营造了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大赛现场,参赛项目即与产业、资本、服务等资源进行对接,下一步市医院管理局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服务,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构建医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同时推动系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让市属医院的科技创新更多更好地应用于临床、造福于百姓。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