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暨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9-05-22|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7453 | 【关闭

  

  5月16日上午,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暨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北京消防协会孙富副秘书长就《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讲培训,通过案例警示教育、两个责任制文件的解读、事故调查追责分析等形式,强化了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各级人员安全责任范围,督促各市属医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

  市医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同志要求各市属医院:一是以两个安全责任制落实为核心,对全院职工开展宣贯培训,有效建立医院分级安全责任体系,确保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挑担子,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事故教训为警示,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心,及时排查隐患,有效管控风险,注重基础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创新管理手段,对安全隐患治标的同时更要治本;三是坚决推进隐患整改,要树立销账意识,及时整改隐患,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潘苏彦同志还就市医管中心机构改革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市属医院实施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改善医疗服务,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项目,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依法执业、规范运行和经营中的风险,做好医院的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等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市医管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边宝生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个责任制文件,落实好安全隐患整改月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医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处级及以上干部、市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