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医院管理中心举办北京市属医院创新型医院建设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08-16|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8401 | 【关闭

  为助力首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北京市属医院向创新型、研究型医院转型发展,8月5日—9日,市医院管理中心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办“北京市属医院创新型医院建设研修班”。

  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潘苏彦同志全程参加研修班,要求参训学员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踏实研究华西医院的创新成绩和具体做法,找到根源、抓到本质,结合考察重点和本院实际,制定本院朝创新型医院转型发展的具体措施,成为市属医院向创新型医院转型发展的火种。通过学习要在理念上对标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实现创新转变,在思想上要充分解放,为全面推动市属医院向创新型医院转型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医学院)是中国西部最早引入西方医学办学模式的医学院,华西医院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连续四年排名全国第一,在复旦最佳医院排行榜连续九年全国第二(科技部分排名第一),四川大学临床医学ESI进入前1‰,其多个学科已经进入全国一流水平。此次研修班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华西医院分层分类人才队伍体系、学科规划评价与考核体系、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标准化管理体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科研管理与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西部技术转移中心、华西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科研园区进行了现场考察,为市属医院未来向创新型医院转型发展提供实践经验。

  市医院管理中心科教处、财务处、医护处、组织处等相关部门,友谊、朝阳、佑安等11家市属医院主要领导、副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修班。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