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医院管理中心组织市属医院人工智能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7|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10966 | 【关闭

  为加快市属医院向研究型、创新型医院转型,拓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医疗卫生机构的应用场景,9月25日,市医院管理中心邀请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教授、医渡云首席人工智能官闫峻教授就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医学大数据应用组织市属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专题学习。

  黄铁军院长系统梳理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解读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设置,讲解了“智能为用、学习为魂、机器为体”的人工智能发展策略,介绍了北京市通过设立新型研发机构促进人工智能发展的具体举措。

  闫峻教授深入介绍了医疗大数据技术的深入研究,描述了从医学数据与知识、人工智能模型、智能应用到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闭环,讲解了来自发挥医疗大数据需要面对真实世界数据的挑战与机遇,包括数据集成的融合能力、数据处理的认知能力、数据应用的应用能力及其典型案例。

  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市医院管理中心各处室、市属医院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等160余人参加学习,进一步营造了市属医院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市医院管理中心将以需求为导向,组织系列培训,开展医学人工智能大赛,加快市属医院人工智能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场景。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