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举办“医管清风讲堂”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8|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17133 | 【关闭

  

  9月24日上午,北京市医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机关纪委举办了“医管清风讲堂”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同志以“重修养以强魂,祛贪欲以守节”为题,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处长、副处长,19家市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干部近200人做了廉政专题培训。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边宝生同志主持此次培训。

  潘苏彦同志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四个坚持”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律己,主动担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这三个方面出发,运用生动的语言、身边的事例、具体的数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为领导干部从严律己和主动担责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并提出了要求。

  当前,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市属医院又迎来了部分领导干部的调整,这个时点的廉政教育分外有意义。培训中,潘苏彦同志对医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知行合一,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把监督当做一种爱护的要求,要求各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不断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履行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强化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市属医院风清气正健康环境。

  “医管清风讲堂”是市医管中心推动医管系统清廉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将从三个层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培训,其中第一个层面“廉政大讲堂”,面对市属医院的党政领导,第二个层面“清风讲堂”,面向纪检干部,对全系统纪检干部进行专业化培训,第三个层面“廉政微课堂”,面对市属医院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这三个层面的教育、培训,一方面提升系统整体的廉洁自律意识,一方面提升党务干部、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纪委已经制订了详细的方案,后续将逐步推开,努力将“医管清风讲堂”打造成医管系统清廉文化建设的亮丽名片,为创建具有医管系统特色的清廉文化和守护医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