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北京妇产医院荣获国家卫健委三项奖
发布日期:2021-01-06|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16848 | 【关闭

  为继续深入做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典型宣传工作,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支持下,结合各级医疗机构三年来改善医疗服务成果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改善医疗服务的有效举措,人民网、健康界分别开展了“2020年度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2020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型院长”“2020年全国医院擂台赛”等系列评选活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从数千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医院获评2020年度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院长严松彪获评2020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型院长、门诊部《改善门诊微循环》荣获2020年第六季全国医院擂台赛和谐医患主题优秀案例奖。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与新冠疫情的短兵相接让全国的医疗机构都面临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医务工作者们秉承着“召必战,战必胜”的精神,第一时间深入疫情现场,短时间内控制了疫情,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冠疫情以来,北京妇产医院从未停工停产,坚持守护孕产妇就诊净土,持续为孕产妇及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直面疫情,医院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对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新冠肺炎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从机制、管理、细节、流程多方面入手,层层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秉承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精准施策,医院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不同原因等就诊情况实现化区域管理措施,确保高风险与普通患者不交叉,急症孕产妇得到及时识别和救治。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北京妇产医院平战结合,动态调整,建立临时隔离区、黄码隔离区、隔离方舱、新建发热筛查诊区,提升疫情防控核心能力。

  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三甲妇产专科医院以及北京市高危孕产妇并发症会诊中心,北京妇产医院承担着北京市十分之一的分娩量,收治高危孕产妇比例达90%以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北京妇产医院将继续以医疗服务质量为抓手,努力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和获得感,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职工齐心协力,改善医疗服务、创新服务内容、持续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