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8|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12066 | 【关闭
        7月5日下午,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主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对公立医院发展的全面领导。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从我们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规律、方法、精神,结合新发展阶段特点、新发展理念要求、新发展格局定位,创新应用到代表市政府履行举办市属公立医院的办医职责中,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对卫生健康工作、对公立医院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医院管理中心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大家一致认为,在履行政府办医职责中必须始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毫不动摇把公益性写在市属公立医院旗帜上,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从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出发,积极探索、主动创新、勇攀高峰,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不断完善管理服务提升医院运行效率,不断推进医疗科技创新攻克疑难重症救治难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带领市属医院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潘苏彦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32字,是带领我们实现伟大复兴最根本的精神之源,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我们的行动纲领和行动路径。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坚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九个必须,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力以赴。

  潘苏彦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实现人民对提高健康水平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潘苏彦强调,全系统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好,要通过专题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和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入开展宣传解读,认真诠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要坚持学以致用,知信行统一,切实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起首都担当,推进市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