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医院管理中心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10742 | 【关闭
   
  

  8月18日,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召开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靖明同志出席并讲话。此次大会采取主会场加22家市属医院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酒醒时分》《迟到的醒悟》。

  张靖明同志通报了北京同仁医院原副院长段金宁违纪违法案件相关情况,并从纪检监察工作角度出发提出三点意见。张靖明同志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要剖析问题、检视风险,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巩固发展系统政治生态。张靖明同志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件事”,既切实抓好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监督落实工作;继续深化红包回扣和欺诈骗保“两个专项”治理;持续抓好“接诉即办”监督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民生福祉;抓好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工作;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类似问题加重处理,绝不姑息。

   

  潘苏彦同志结合段金宁案件就加强市医院管理中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切实拧紧“总开关”;二是必须落实好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必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合力,增强监督的实效性,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坚守法律底线、纪律红线和追求道德高线的意识。潘苏彦同志强调,全系统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以案为鉴,认真对照检查反思。重点做到“六查”:一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二查党的纪律规矩是否严格遵守;三查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认真;四查制度是否健全、执行是否有力;五查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是否到位;六查党员干部是否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廉洁自律。各医院、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务求实效,上下共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新时代展现市医院管理中心系统的新气象新作为。

   

  驻委纪检监察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22家市属医院党政班子成员,重点岗位负责人及反面典型原所在党支部党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