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北京城市副中心市属两大医院通州院区建设项目进入“奋战阶段”,均在年底实现全面封顶
发布日期:2021-11-12|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11549 | 【关闭
  城市副中心两大在建市级重点工程近日传来好消息: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均将在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走进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庞大的钢结构耸立在地面,最高处已经达到八九层。工地上一片忙碌,现场焊接光时常闪现,1000余名工人在这个北京市最大规模的新建综合医院项目工地上,为年底的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奋战。
  11月4日,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门诊楼钢结构封顶。该项目教学宿舍楼、科研楼和会议中心已于11月1日实现钢结构封顶,其他楼栋完成钢结构安装90%,工程附属结构也已经全面开建,液氧站、急救站、污水处理站建设等稳步推进。“年底前我们所有在建主体均将实现结构封顶。”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建设项目综合办主任杨正彪说。
  安贞医院通州院区有3.4万吨钢结构施工,庞大的钢结构安装,电焊是重要的技术工艺,节点焊接成了安装的主要环节,同时也是安装质量控制的关键点。焊接机器人、人工焊接同台竞技。机器人以稳、准出名,“焊接一百个、一千个点位,机器人都能保证工艺质量的完全相同。”杨正彪介绍。
  
  北京安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院区投入使用后,一方面安贞院区可疏解一些床位,改善医疗条件,减少人口的集聚效应。另一方面,通州院区不仅解决通州地区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的局面,还能为北京市东部地区及天津、河北辐射区域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助力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
  
  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工程目前也已进入“奋战阶段”。“我们已进入地上建筑钢结构施工,投入钢结构大约7000吨,地上14层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项目经理张飞介绍,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工程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钢结构安装80%。
  “相比较前期地下主体结构施工的难点,目前的地上钢结构施工相对容易的多。”张飞介绍,该项目地下建设为4层地下室结构,基坑最深处24米,局部积水坑最深达27米,这使得该项目成为了城市副中心目前在建医疗机构项目中最深的深基坑工程项目。24米的深度加上基坑施工位于古河道,地质条件复杂,泥沙淤积层多,土层、淤泥层、沙层更替等因素,都为施工带来了很大难度。
  该项目在地下结构施工中,共挖掘土方30多万立方米,采用护坡桩376根,基础桩640根,旋喷桩1055根。仅地下室结构边坡侧壁滞水层的处理,就因为水量较大,滞水导流时间长等问题,采用了插导管、注浆、预留水道等“多管齐下”的复杂处理方式。
  
  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急诊、内镜中心、透析室、手术室、影像室等配套设施将更加齐全,总床位数将达到1050张。其中,新增一个1000平方米的内镜中心,配套措施处在国际领先地位,可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加全面地提升城市副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