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3|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11353 | 【关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京召开。11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集中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中心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心党委书记潘苏彦主持学习,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她系统分析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建党百年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先后出台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1945年和1981年之后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

    她指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要求,中心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领悟历史意义中汲取自信力量,在传承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应用到工作中并长期坚持,贯穿到新时代举办市属医院职责中并不断丰富发展,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健康而不懈奋斗。

  中心党委要求机关11个党支部在收听收看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研讨交流,加强贯彻落实,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部署下属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有关全会的报道,及时学习全会公报,并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各市属医院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和交流研讨,确保学习全覆盖,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友谊医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会议室、医生办公室、护士站等地点观看,实现院内党员学习全覆盖。党委书记、理事长辛有清说:“作为医疗卫生行业工作者,我们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和坚决执行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同仁医院组织全院49个在职党支部及学生、离退休党支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报道,并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学习效果。党委常委、副院长魏文斌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朝阳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会。全会公报内容引起党员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党委常委、副院长童朝晖说:“通过收看全会公报,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和学科带头人,我更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医疗卫生领域工作时间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医学创新,用医学研究成果为百姓健康服务,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守护百姓健康。”

  天坛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直播、手机直播、网络学习平台等形式收看收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报道,同时医院党委宣传部利用医院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宣传阵地积极转发官方媒体学习报道,大家积极研讨,畅谈学习感悟。影像党支部党员张彦博说:“赶考一直在路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的全局性重要会议,我们要善于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的肩膀上,更好地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口腔医院各党支部通过党员自主观看视频、阅读公报以及集中交流研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力求广大党员群众全面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员静玉华说:“通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更加坚定信心,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发挥我们老党员的正能量。”

  佑安医院针对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特点,通过收看新闻联播、收听广播、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会有关报道,党员干部们反响热烈。临检中心党支部委员王颖说:“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做出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确保与党的步调一致,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安定医院院党委委员们在医院收看11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全会公报,全院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好党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报道,以及有关媒体刊载的全会有关决议全文。党委书记滕红红说:“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总结了十个坚持,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中努力继承运用和发展,早日迎来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那个时刻。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