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汇聚智慧力量 打造人才高地
发布日期:2023-02-09|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922 | 【关闭

  

  2月9日,市医院管理中心召开市属医院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加座谈会的均为市属医院高层次人才代表,他们当中既有北京学者、青年北京学者、国家级百千万、市级百千万等人才,也有国自然杰青、优青基金的获得者,均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作出了突出贡献。会上,大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悟所期所盼,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市属医院学科人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潘苏彦代表市医管中心党委对各位人才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向他们为市属医院和首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一直以来,中心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战略位置,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兴人才的强大合力,市属医院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涌现,为推动市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潘苏彦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心党委将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一是进一步加大统筹支持力度,研究出台人才培养与引进支持办法,从政策、资金、服务保障等方面予以倾斜和支持;二是进一步构建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梯次育才,跟踪培养,大力支持人才成长发展;三是进一步搭建人才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市属医院积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创新实践;四是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人才活力不断释放、创新动能不断激发。

  潘苏彦强调,市属医院的各类人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心怀“国之大者”,在主动肩负新时代职责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实干作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瞄准科技创新最前沿,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推动市属医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切实争做“头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带动青年人才成长发展,不断开创市属医院优秀人才层出不穷、人才活力竞相迸发的新局面,在永葆市属医院人才队伍旺盛活力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心机关各处室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务实举措。

  会议由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郭胜亚主持,中心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参会人才代表

王振常,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北京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

  

刘亚军,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国家百千万人才、青年北京学者 

郝峻巍,宣武医院副院长,青年北京学者、国自然杰青

  张栋,北京友谊医院市临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青年北京学者

  王成硕,北京同仁医院鼻科主任、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所长,国家百千万人才、青年北京学者、国自然杰青

  杨旗,北京朝阳医院放射科介入影像中心主任,青年北京学者、国自然杰青

  李子孝,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副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青年北京学者

  李玉琳,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青年北京学者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