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压实“一把手”责任 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医管中心党委听取2022年度市属医院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责述廉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3-02-16| 文章来源: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浏览量:1427 | 【关闭
  2月13日,市医管中心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听取2022年度市属医院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责述廉情况汇报。会议由市医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主持,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赵超,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春雷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属医院党委书记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及“一把手”履行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向中心党委述职述责述廉。
  潘苏彦代表中心党委逐一点评,既肯定过去一年各市属医院党委取得的成绩,又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2023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市医管中心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引领市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市属医院党委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新思想指导市属医院新实践。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和精神动力,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属医院落地落实。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新举措展现市属医院新作为。中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提升抓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提质增效,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员、干部和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市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市属医院现代化建设注入红色新动能。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以新担当开创市属医院新局面。进一步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精准了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便利性和获得感,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讲话,她提出各市属医院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勇于担当讲作为,强化系统观念,自觉在大局下行动,细化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一心为民讲实效,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扛起责任讲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市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各市属医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市医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市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及有关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